支持北极豆腐渣

【猫瓢】惊喜之外



先来个标准开头吧。

我叫marinette,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学生,作为一名怀春期的少女,也有着自己渴望的王子大人。咳咳,扯远了……但同时我还有另外一个神秘身份,那就是负责保卫整个巴黎的Ladybug。每一天的我都是在为守护巴黎而努力着,保持我英勇有为的形象,但今天不一样。

“嗯……哈哈哈,是这样没错,我觉得挺棒的。”marinette含糊的应答着alya的问话,一边又在脑内进行着自己的小剧场。

“Adrien?你愿意,你愿意和我一起出去约会吗?”

“是的,marinette,我愿意。”Adrien又向她靠近了一步。

“Adrien?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“是的,marinette。我愿意现在就和你结婚!”Adrien握住了她的手,从背后掏出一个衬着丝绒的小盒子,就地单膝下跪。

背景里突然开始和着奇怪而舒缓的旋律落下红色的玫瑰花瓣,一片又一片,一片又一片,他们两人只是长久的对视,像要用眼睛把对方烧穿一样……有一片落在了marinette的鼻尖上,Adrien伸出手替她摘下后在唇边吻了一下,再将那片花瓣重新放回了漫天的花雨中。

“这么说,你是真的要去?”alya皱着眉摇了摇marinette的肩膀。

“哦,是的,太棒了,的确是这样,那肯定。”

“我说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?”alya捧住marinette的那张脸开始蹂躏起来,但对方长久的没有反应,只是傻笑。

“marinette,你口水要流出来了!!!”

“?!”alya的声音撕裂了marinette面前的那些幻想,玫瑰花雨和伴奏都消失了,当然,Adrien也一样。她这才猛地一下反应过来,用袖口擦了擦嘴角:“没有啊!?”

“你想什么呢?我在问你Adrien生日那天该怎么办。”

“嗯……办个聚会?”

“哦……我刚刚跟你说过这个提议吧,已经被否决了,Adrien生日那天能不能出门都是问题。”

“那,怎么办呢?”

“我这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吗?”

“我,我也不知道啊?”

“该死的,是你先提出的给Adrien过生日,现在问你却不如没问。”

“这我也没办法嘛,Adrien的家教的确有那么严……”

……

结果两人商讨了一天都没有出个结果,课也没怎么听,真是糟透了。

marinette趴在桌子上瞪着一双空洞的眼睛望着面前满墙Adrien的海报发呆,自己好像并不是很了解Adrien呢,明明都说是喜欢了,连如何为他庆祝生日都找不到一个好的方法。真的只是喜欢他的外表吗?心猛然的绷紧了一下,疼痛。

并不是这样……我喜欢他待人有风度,喜欢他的喜怒哀乐,我能喜欢他的任何样子。

marinette摇了摇头,拍拍自己的脸,像是要把那些坏想法都甩出去,好让自己清醒起来。

“对了,问问tikki吧。”

……

“?你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吗?”

“大概的可能懂,但要细致一点的东西就不知道了……”

“……对了!”tikki一拍小手,趴在了marinette肩头,“上次那场电影你们还没看完呢?”

“哪场电影?”marinette沉默了一下,在脑海里迅速的搜索着关于它的信息。好像有点印象,那部电影似乎是关于Adrien的母亲的,当时是偷偷溜出去,场面也不太合适,电影也没有看完。

“好像可以。”

“我就说吧。”tikki咧出一个甜甜的笑。

“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
明明昨天都将一切构思好了,但是……

看着面前一片混乱的电影院,marinette一时也不知道何从下手,Adrien在刚刚的一片混乱之中也不知去向。

明明好不容易精心策划的生日行程计划又这样泡汤了,marinette只得叹了一口气,准备找个隐蔽一点的地方变身去对付这一次的灾祸。

“tikki——”

marinette刚喊到一半忽然发现一道炫目的光朝她的方向笔直的照过来,真是格外的刺眼,以至于她只能停下来用另一条手臂遮住这光。

瞬间的恍惚过后是场景的变化,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一排座椅,marinette记得自己刚刚明明是在整个影院左侧后方逃生门的死角,现在却蹲在一排座椅中。

“呼……这次对手不算太棘手,似乎是让人随机移动的小伎俩。”

“tikki?tikki?”marinette不敢做出太大声响,一直等到被黑化蝶控制的那个女人走远才敢站起身来。

“呃……”自己原先呆着的地方好像传来了女孩闷哼的声音,于是marinette转过头去看,虽然自己还不在变身状态,但至少能帮助一个人就要帮助一个人,“你没事吗?我也许……”

之后的话全部都哽在了喉咙里,吐出来也不是,咽下去也不是。

“marinette,你没事吧?”在几张座椅堆叠的残渣下一个小脑袋冒了出来,看见外面坐着站着的两个人,有一瞬间的愣住,然后快速的飞到了那个“marinette”身边。

如果对方是“marinette”,那我现在又是谁?

marinette不自然地低下了头——黑色的紧身皮衣,尖利的爪子,带有明显特征的戒指,还有那条吊在身后的,黑色的“猫尾巴”。

沉默,长久的沉默,三对呆滞的眼睛互相扫视对方,张张口,踌躇着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,也不能干张着口,又闭上。

最终还是tikki打破了这尴尬的过分的场景:“Chat Noir……既然时机已到,我想你也是时候知道……Ladybug的真实身份就是——”

坐在地上的那个“marinette”晃了晃神,伸出自己的双手在眼前端详着,然后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望向对面的“Chat Noir”。

“咳……marinette?Ladybug?”“她”好像还并不习惯自己的声音,反复调整了几遍还是皱着眉头。

“Chat Noir?”marinette僵硬的走过去,将对方从地上拉起来,沉吟了半天感觉现在的一切还是不切实际,她完全小瞧了对手。

“现在我们该怎么办?”

“……当然是去捉黑化蝶。”marinette从Chat Noir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明显的表情。这也许是好事,毕竟看到别人用自己的脸摆出那样一副表情,可能会……marinette想象了一下,一种奇怪的违和感油然而生

“但我们现在的样子?”

“合作那么多年了,我那几个招式你还不明白吗?”当Chat Noir用marinette的脸摆出他那招牌式的笑容。感觉还不赖,好像,还挺酷的。

“嗯。”没时间去多想了,marinette也局促的露出一个笑容,像是要给自己加油鼓劲。

正当marinette想要转身前去寻找黑化蝶的时候忽然被Chat Noir扯住,“你还没告诉我怎么变身呢……”

“哦,哈哈。”marinette不自觉的又尴尬起来,凑到对方的耳边小声说:“tikki,变身。”

“嗯……听起来比我的容易多了。”Chat Noir揉了揉耳朵。

marinette注意到了对方耳朵上泛起一片红色。看起来是她的身体应激反应,在这影响下两人莫名其妙的就不敢与对方对视了,她对于这一现象多少还夹杂着奇怪的惭愧在里面。

“marinette!marinette?你在发呆吗?要赶紧变身了。”tikki停在旁边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半天摸不着头脑,虽然意识到不对,但却不知道怎样提出,只能以这种方式催促他们。

“好嘞,出发!”

……

“哦,我不知道,噢,你的悠悠球,既然这么难掌握,啊。”Chat Noir控制着Ladybug的身体,因为弹跳能力明显减弱了,必须借助悠悠球才能在房顶之间进行跳跃,可他显然是第一天玩悠悠球。

“呃……猫咪?需要我抱你吗?”

虽然marinette也刚刚才适应Chat Noir的身体,但至少不需要做在一天之内学会悠悠球这种难事,只要看准了落脚点,一切都很好解决。

“我想这应该,哦!算我抱你吧。”Chat Noir歪着头,有惊无险的躲过了收回来的悠悠球。

marinette轻松的一跃,将Chat Noir拦腰抱起。

“也许我该减减肥。”marinette鼓着一口气,感觉有点费劲。倒是Chat Noir乐得清闲。

“这点重量对于男士来说不算什么。”

“什么东西在响?”

“好像是我的戒指——等等!停!奇幻能量要用完了,你应该不想让我们两都——”摔下去吧。

后半句话还没有说完,预示到的结局就已经降临。
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呃。”

Chat Noir用尽他的最后一分力气将悠悠球缠在了一根店铺二楼伸出的旗杆上。

“呼……”两人就这样都松了一口气,那就是因为这口气Chat Noir的手一松,悠悠球被收了回来,两人直接栽进了小巷里的黑色垃圾袋中。

“幸好是废旧毛绒玩具……”Chat Noir揉了揉头发,忘记了自己现在占据的是别人的身体,不小心将一边扎好的的头发扯散了,索性把另外一边的也扯了下来。

“好臭。”marinette捏着鼻子向商店的橱窗望去,整个人又愣住了。原来是这样吗?

“嘿,plagg——”Chat Noir想了想,走到了marinette这边,将手伸进口袋里准备将那块被压扁了的奶酪掏出来。

好巧不巧的是marinette正在这时回头了,她带着些温热的唇正好擦过脸颊,别开脸后依然留着一丝温度。

全部都安静下来了,慢下来了,只有温度在升高,只有心跳的加快。声音大到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,贴在两人接触过的地方。

“我刚才亲到你了吗?”marinette看起来是被烧糊涂了,她的脑中在拼命思索一个问题,究竟是我亲到了Adrien,还是Adrien亲到了我?

“哦,嗯,好像,是的。”用marinette的身体后语言不顺的情况又出现了,Adrien看着对面满脸害羞的“自己”,现在也很混乱,他也知道现在自己的样子跟对方害羞的样子一模一样。

“等这件事结束之后再解释。”Adrien将那块粘糊的奶酪灌进plagg的嘴里,“……要我告诉你怎么变身吗?”

……

将黑化蝶净化之时已经黄昏将至,身体换回来后,两人并肩站在巴黎铁塔顶。

“对于今天我很抱歉……”marinette垂下头,“本来想好好给你过生日的。这次的电影就是想给你个惊喜。”

“不用道歉,惊喜我已经收到了。”

“?”

“自己送出来的礼物,不明白吗?那就再来一次吧。”

Adrien闭上眼,对着marinette指了指自己的脸颊。夕阳的光和他的头发,两种相似的颜色交织着,编成一张细密的网,跃跃欲试的,网住了某个女孩的心。

“啊……”marinette一张脸又憋成了红色,有股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钻进了她的心,让她就那样搂住对方的脖子,照着他的唇吻了下去。

Adrien有些惊讶,在这个距离甚至能看到他的瞳孔在那一刻猛地放大了。他的脸也逐渐红了,将不知何处安置的手环住了marinette的腰。

“哈啊……”marinette在松手后半天没缓过劲,感觉腰被环住了,又挣脱不出。

“原来这才是今天的惊喜吗?”

marinette掏出自己的手机,放在一脸疑惑的Adrien耳边。

“哦,我这可不是给你面子……等会儿再开始录!……生日快乐,Adrien!”

“chole!你快了一拍。生日快乐,Adrien。”

“Adrien,生日快乐!明天再到我这来领你的礼物吧,好兄弟。”

“生日快乐!!!”

“Rose,声音再大一点!”

“生日……生日快乐!Adrien!!!”

“哦……也不用那么大。”

“生日快乐。诶,你说我给他的礼物可以送画吗?”

“嘘!还没录完呢,等会儿再问。Adrien,生日快乐!”

“最后一次准备好啊!”

“3——2——1”

“生日快乐!!!!!!!!”

marinette把手机拿回来,又拨弄了几下。

“已经发到你的邮箱里了。”

“生日快乐,Adrien。”marinette紧紧的抱住了他,感觉头上有水滴落下来。

“你哭了吗?”

“不,只是下雨了。”Adrien更加用力的抱住marinette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他轻声说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