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北极豆腐渣

【猫瓢】关于告白那天发生的

我:每天都妄想着他们发现对方的身份
官方:不,你不想。

1
——
“我今天一定要告白成功!”marinette趴在课桌上呆呆的望着Adrien的侧颜,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。

“哦,得了吧marinette。这是你第多少次鼓起勇气说要去告白了?见了Adrien之后不是找各种借口先溜掉,就是站在那里口齿不清胡言乱语。”

“alya——不要打击我啊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对吗?”
“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。说吧,你又想让我干什么?”

“放学之后帮我把Adrien约到天台上去呗。”marinette心虚的在背后将双手交叠揉搓着,整个人显得格外局促。

“不会再有下次了!”alya抓起书包就往外走。

“谢谢,谢谢!!!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,alya!”

2
——
如此美丽的黄昏,一层淡薄的光笼在Adrien的脸上,细碎的勾勒出模糊的轮廓,他低垂着眉眼,就连嘴角的弧度也是那样的好看。他似是看着远处的夕阳出神,让人不忍心去接近,去破坏这梦幻的情景。

而此时此刻的marinette正满脸通红的躲在楼顶杂物房的后面,喘着粗气,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。

“你可以的,你可以的,marinette……不,我好像还是不行。”

手里粉红色的信封被扯的有些边角发皱。

“万一他拒绝了怎么办,那我以后该怎么面对他?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,总之快点过去啊。”

正当她深吸一口气,站出来准备说出在心里憋了许久的台词时,一声巨响打断了这一切。好像是巴黎铁塔的方向,不会是又出事了吧?

marinette被吓得又缩回去,但没忍住偏头看向外面,看到的却是——“plagg,举起爪来!”。

marinette在尽全力抑制住自己口中不发出惊讶的声音,tikki却从包里飞出来凑近她的耳边:“你看到他了吗?我们是同伴,也许你是时候向他坦白你的身份了。”

“哦,不。等一下……可是,为什么?怎么回事?Adrien他怎么会是Chat Noir?!?!”惨了,果然还是没抑制住自己的声音。

“我早就想告诉你了。”tikki小声嘟嚷着,又缩回了包里。

“小姐,偷看别人可不是好习惯。”Chat Noir,又或者说是Adrien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她的身后,脸上挂着的还是戏谑的笑,可marinette硬是从里面感出了几分不对。

“哦——哦!我现在就走……”

“等等,”他拉住marinette的手,看起来仍然有话要说的样子。

“你不用说了,我知道的,我肯定不会出去到处乱说。咱们有事下次再谈,我作业挺多的,那我就先走一步了呀,明天再见,拜拜。”marinette一脸魂不守舍,以自己最快的速度甩开对方的手,猛地冲向楼下。

“我是说!你没有带上你的信!!!”Chat Noir愣了一会儿,向楼下大声喊着,可惜marinette这时早已经跑远了。

“好吧,现在任务量增加了,去看看巴黎铁塔是不是黑化蝶搞的鬼。还有,将那位小姐的信还回去。”

3
——
“tikki,就位!”尽管marinette的心里还是乱成一团,但如果没有她的话,那些黑化蝶无法净化的,她决定还是要先去看看。

街道上的路灯背光延伸出狭长的影子,marinette本想跳上前面的房檐,却因为一个失误重心不稳,向下滑落下去。

“嘿,Ladybug,你今天好像有些心不在焉啊?”Chat Noir那双结实有力的臂膀接住了她,抱着她继续向巴黎铁塔的方向前进。

能感受到传递过来的体温和心跳。marinette的脸一下子又红了起来,她知道,抱着她的这个人是Chat Noir,同时也是Adrien。明明是习以为常的动作,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marinette无法开口说话,她不想让Chat Noir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平淡无奇,或者说是一事无成的女孩。她无法抑制住这种莫名其妙出现的自卑感,她想要离开这里。

“Ladybug?我们到了。”

“啊……”marinette连忙从他怀中跳下,他们正站在钟楼的顶端,正对着铁塔。铁塔下有一道极其刺眼的光。

“Chat Noir,你认为黑化蝶会在那里面吗?”

“也许?下去看看才知道。”

4
——
那东西看起来像一个白色的茧,发出夹杂着呜咽的歌声。

附近的建筑在这巨大声波的振颤下开始倒塌,Chat Noir的后背被一块倒塌的楼板击中,虽然因为使用了技能而没有受到重大的伤害,但情况看起来并不好。

“Ladybug!你要用多久才能解决它?我的能量还能用一次技能就快要撑不住了。”

“马上!”

最后还是采用了冒险的方法,让Chat Noir借力去接近茧,将它切开,使用能力毁灭了孩子手上的八音盒。

marinette不得不承认,在她将黑化蝶捕获之前,黑化蝶有隐隐向她冲来的趋势。但好歹这一切还在控制范围之内。

“Chat Noir,你还好吗?”marinette没有听到回答,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,回过头才发现只剩Adrien倒在地上。当然,还有趴在他背上饿得奄奄一息的plagg。

5
——
“这一切真是糟透了,真希望我抱着Adrien离开的照片没有被媒体拍到。”marinette把Adrien放在床上,解除了变身,赶忙下去端一盘曲奇饼干给tikki。

“这难道不好吗?Ladybug救了Adrien。”tikki大口吞咽着饼干,眼神飘向旁边的Adrien。

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那么这家伙该怎么处理?”marinette将plagg放在手心里,戳了戳他的脸颊。

“我叫……plagg,给我一些奶酪——”

“呃,好的,plagg。”

marinette看着有滋有味吃着奇怪酸味奶酪的plagg,打算开口问些什么,又把话咽了下去。冷不丁对方却开口了。

“Adrien受伤了,在背后,也许你最好把他翻个面。”

“啊?!”marinette只得小心给Adrien翻了个身,却看见他白色的衬衫已经被沁染出一大片血污。

tikki也被吓到了,“帮他包扎一下伤口吧,总不能放任不管。”

“但?我,那个——如果要处理伤口,”她的脸胀红起来,又开始有些结巴。

plagg似乎是吃饱了,但还不舍的将一块奶酪抱在怀里:“如果再不快点处理血可能就结痂了,和衣服粘在一起,强行扯下来会非常痛。”

marinette最终还是妥协的找出碘酒和绷带,她不想看到Adrien痛苦的表情,才不是有什么其他的想法。

在tikki的帮助下成功的脱下了Adrien的衣服,marinette不由得下意识吞咽了一下,很想感叹甚至大声尖叫。经过长期锻炼的精瘦身材在她的眼中正是恰到好处,但现在并不是想这个的时候。

Adrien的背上有一条很长的伤口,格外狰狞,但好在伤口并不深,如果是细心处理好的话,之后不会留下什么大的伤疤。

marinette不敢做太大的动作,只能拿棉签沾着碘酒轻轻的涂,看到Adrien皱眉就停下来,折腾了好一会儿才将绷带绑上。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将椅子搬到床边坐着,托着下巴看着他发呆。

“Chat Noir,我是Ladybug,我的真实身份是marinette,我也才知道你就是Adrien。没想到吧,其实我喜欢你。今天在天台上本来是要跟你告白,却撞见了你变身的场景,你可真是不小心啊,万一是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。我知道你肯定不喜欢我这样的女孩,所以我都不敢告诉你……”marinette说着说着,泪水从眼眶里落下,趴在床边小声的抽泣着,不久后没了动静。

Adrien试探着从床上坐起来,他很早就醒了,或许在marinette给他上药之前就醒了。Adrien将marinette抱上床,拭去残留在她眼角的泪水。

“原来那封信是给我的。你好傻啊,marinette,不说我又怎么会知道呢。不过我还是很庆幸自己能听到你说出的这一切,不要自卑了,marinette和Ladybug都是你啊,你不用否定任何一个自己。”

“Good night, my lady, I love you.”

评论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